#农家乐
初遇六合//
在40度的高温天气里,在南京六合行走了两天
嗯,我对南京绝对是真爱
在这个动一动就出汗,就想呆在空调房里
安静的当个美女子美男子
但是,我对南京爱的深沉
来吧,看看我在高温天气里行走的步伐吧
版权声明//
本游记文字及所有图片、视频作品之著作权归本文作者郝地瓜Cynthia所有。未经本人授权,任何个人及组织不得复制、转载本文内容,本人将追究其法律责任。如需刊载或用做其他商业用途,敬请联系作者商讨授权事宜。
郝地瓜有话要说//
Hi~我是郝地瓜Cynthia。北方妹子,90后旅行家、旅游撰稿人、旅游体验师、酒店试睡师。去哪儿聪明旅行家、途牛大玩家、途牛摄影大玩家、途牛地主、驴妈妈达人、驴妈妈首席体验官、乐途专栏作家、我是达人旅游达人、迷旅达人、飞猪达人。
目前已入驻网易、凤凰、今日头条、一点资讯、新浪博客、北京时间、知乎专栏、微信公众号、企鹅号等自媒体平台;以及百度旅游、途牛旅游网、同程旅游、去哪儿旅游网、驴妈妈旅游、飞猪、遨游旅游网、携程旅游网、蚂蜂窝、穷游等10余家OTA平台以及一直播灯直播平台。
唠嗑约稿请 微信:1034158559
撒欢唠嗑请 微博:郝地瓜_
我在这里等你们哦~
预告片//
旅行小贴士//
【行前准备】
1、卡片类:身份证、银行卡、信用卡、驾驶证(如果有就带好)都带好,有其他优惠证件的一并带好。但是还要注意带点现金在身上。虽然现在互联网非常发达,但不是所有的地方能刷卡或者微信支付,所以马爸爸还需要继续努力。
2、车票地图类:确定好出行时间,提前选择出行的交通工具,飞机还是火车,最好下载个app,可以随时查,然后是地图、滴滴之类的城市内的交通路线和乘车路线。
3、数码类:包括手机,充电宝,插线板(特别是摄影人,各种乱七八糟的设备比较多),各种充电器,摄影器材(三脚架得带,可以拍日落),USB数据线,如果摄影师想要当天出片发的话建议可以带电脑,最好带轻薄本,不然有些沉
4、衣服类:根据当地的天气搭配衣服,帽子装饰等小饰品也可以考虑一下。
5、化妆品类:乳液、洗面奶、喷雾等大只的东西建议分装,喷雾建议放弃,飞机还可以托运,但是火车可能有地方会被查(本地瓜的亲身经历)。女孩子提前准备墨镜,雨伞,防晒霜(小只)等。
6、药品类:配备清热、解毒的药或冲剂,创可贴等。
【关于住宿】
住宿推荐:巴布洛生态谷的森林小别墅
理由1:人多的话可以选择住别墅,价格和巴布洛酒店的价格差不多。
理由2:别墅可以做饭,空间大。
理由3:一楼的房间可以透进来阳光,温暖如初。
Tips:
地址:南京 六合区 竹镇镇竹金路358号永鸿巴布洛生态谷 ,近金磁家园。
价格:
度假民宿 2888元~5888元/晚(非假日2488元~5500元/晚)
生态会议中心  698元~1200元/晚(非假日498~888元/晚)
乡村公寓 380元~680元/晚
乡村客栈 380元/晚(含门票)
房车营地  468元~798元/晚 (非假日368元~398元/晚)
巴布洛住宿含景区门票
快速通道:
【关于行程】
DAY1:冶山国家矿山公园-六合农民画-金牛湖茉莉度假村-金牛湖-巴布洛别墅-生态度烧烤party
一大早,为了赶第一班(9:30)南京最慢小火车,来到了冶山国家矿山公园,我们做的这班这趟大约半个小时来回,但是小火车的路程有14公里之长。在11点的时候去了六合艺术中心,看六合农民画,这是凝结了劳动人民的智慧,中午12点差不多,去金牛湖旁边的茉莉度假村用餐。下午在金牛湖做快艇游轮游玩,然后到巴布洛生态谷办理入住。等待晚上的烧烤party。
DAY2:巴布洛生态谷-鑫森农业生态园-平山森林公园-返程
巴布洛只带了不到一天的时间,但是这里缺是可以停留三天的时间。中午到鑫森农业生态园用餐,并且参观了这里的果蔬产品。下午到平山森林公园游玩了一圈然后返程。
【关于交通】
六合区地处苏皖两省、宁(南京)扬(扬州)滁(滁州)三市交汇地,历来是沟通苏南、苏北、皖东的窗口。六合是辐射苏北、皖北的重要枢纽,交通十分便捷。
公路:
高速公路:G25(长深高速)、G36(宁洛高速)、G40(沪陕高速<宁连高速>)、G2501(南京绕城高速)、南京长江二桥、宁通高速、宁连高速、宁淮高速、宁蚌高速、雍六高速、南京绕越高速、南京长江四桥、沿江高速、江六高速、浦仪高速(规划)、
干线公路:205、328(江北大道、宁六公路)国道,金江公路,沿江公路(江北段)、西部干线、六合马鞍机场连接线,东部中部干线(在建)
客运站:扬子公交六合客运南站(往返六合城区与各乡镇方向)、扬子公交六合客运北站(往返南京与六合城区方向)、葛塘客运站
铁路:
铁道线路:宁启铁路
火车站:
六合站
水运:
沿江拥有长江深水岸线45公里,可供建万吨级深水码头两处;通江滁河横贯全境,四季通航。滁河为6级航道,常年通航;沿江有46公里长的长江深水岸线,并建有西坝头、长芦2个万吨级深水码头。
航空:
南京马鞍国际机场又称南京第二国际机场,为军民合用机场。2015年7月30日,南京马鞍国际机场建成投运,原大校场机场正式关闭,整体搬迁至此。
公交:
普通公交:501 、502、503、520、521、522、526(原520六合北站—迈皋桥)、玉葛线(江南公交)614、615、616(环线)、617、618、619、620、621、622、623、624、625、626、627、628、629、630、631、632、634、635、636、640(环线)、641、642、643、644、645、646、647、648、652、655、670、671、672、673、674、676、678
公交快线:K1、K2(江南公交)
旅游观光线:G60、G61、G62、G63、G64、G65
夜班公交:Y28、 Y32、Y26
村镇公交:440、441、442、443、444、445、446、447、448、449、450、451、452、453、454、455、456、457、458、459、460、461、462、463、464、465、466、467、468、469、470、471、472、473、474.、475
大站快车:D2、D3、D10、D20
地铁:
营运中:南京地铁S8号线
规划中:南京地铁14号线
【关于相机】
相机:佳能EOS M5
镜头:EF-M EF 50mm f/1.8 STM+适马佳能口18-135
后期:PS+lr
【关于景点】
1、最慢小火车:
来六合,怎能不去冶山坐“南京最慢小火车”呢?冶山铁矿窄轨铁路始建于1962年2月,铁路轨距762mm,全程46公里。
精致的火车头、大红色的车身、清爽的木质座椅……轨道边郁郁葱葱的树木围成了一条长长的隧道。缓慢地火车穿过绿道,像是经过了最美的盛夏光年。
小火车游玩攻略
乘坐地点:冶山矿山公园
价格:50元/人
时速:≤2米/秒(中途不停靠下客,到达紫藤园即返回)
班次及时刻:
【周一至周五】全天两班 下午1:30 、3:00发车;
【周末】全天四班 上午9:30 、10:45发车   下午 13:30 、15:00 发车
自驾路线
南京长江二桥—雍六高速—宁通高速—横梁东沟(出口)—横梁—新簧—八百桥—穿高架(宁天城际)—冶山铁矿
公交路线
南京市区(中六线、汉六线、玉六线)—六合南站—冶山(628)—终点即到南京冶山国家矿山公园
2、六合农民画艺术中心
六合农民画是南京民俗绘画艺术,起源于南京市六合区冶山镇四合农民画,在风格上既有江南水乡的秀丽委婉,又有淮北平原的粗犷豪放和质朴;在题材上,有的取材于古老的民间习俗、神话故事和民间传说,有的取材于富有时代气息的农村生活和对未来的憧憬;在手法上,以农民独创的绘画语言,讲情不讲理,构图不受空间和时间的束缚。
地址:南京市六合区冶山街道樱花大道
自驾路线
南京长江二桥——雍六高速——六合(瓜埠)出口(过高速公路龙池服务区扬州方向2公里)——向北沿金江公路直行——方州广场(红绿灯)右转——向北沿金江公路直行——八百桥地铁站红绿灯左转——六冶线(东部干线)——农民画艺术中心
3、金牛湖
金牛湖,位于南京市六合区东北,地接苏皖六合、天长、仪征两省三地,是国家AAA级旅游景区、国家水利风景区、省级森林公园。
金牛湖原为金牛山水库,始建于1958年,是南京市最大的人工湖泊,湖因山而得名,山因水而增色。2014年南京青奥会帆船等比赛场地便于金牛湖举行。
门票价格:40元/人
开放时间:7:30~17:30
自驾路线
A路线:长江大桥—宁六公路—六合(南门广场)—向北沿金江公路直行—金牛湖风景区
B路线:二桥雍六高速—六合(瓜埠)出口(过高速公路龙池服务区扬州方向2公里)—向北沿金江公路直行—方州广场(红绿灯)右转—向北沿金江公路直行—金牛湖风景区
C路线:长江四桥—绕越高速—(金牛湖)出口下—向东沿金江公路直行(约12公里)—金牛湖风景区
公交路线
A路线:地铁三号线泰冯路站转S8号线金牛湖地铁站下,步行可到达金牛湖风景区
B路线:502、503、501线——六合凤凰山公园站乘G62旅游专线直达金牛湖(9:00至17:00)整点发车(12点、1点停发两班)
4、巴布洛生态谷
巴布洛生态谷位于南京市六合区竹镇镇,由江苏永鸿投资(集团)控股南京巴布洛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斥巨资打造,项目占地12000亩,是集旅游观光、休闲娱乐和绿色生态食品为一体的现代化智慧农业综合体。
门票价格
60元/人 100元/车(私家车进景区的价格,景区内有免费班车)
住宿价格
乡村公寓 380元~680元/晚
乡村客栈 380元/晚(含门票)
巴布洛住宿含景区门票
自驾线路
南京——长江大桥——宁六公路——葛塘立交——西部干线——冶竹线——竹金线——巴布洛生态谷
南京——长江二桥——长深高速(宁淮高速)——竹镇出口——冶竹线——竹金线——巴布洛生态谷
公交线路
南京乘中六、玉六或520线到六合新车站,换乘632到竹镇镇政府下,转竹镇至金磁公交到金磁社区(巴布洛生态谷)
5、鑫森农业生态园
鑫森农业科技园位于南京市六合区马鞍街道马集社区小街22号,是南京六合区以“农耕文化”为主题的现代农业园区,马鞍街道位于六合区北部,是南京市的北大门,扼守苏北入宁重要通道,当地气候以人,风景优美,交通十分便利。
南京鑫森农业科技园门票价格:
 电子票(在线支付票型) 南京鑫森农业科技园门票40元预订价30元
 1、取票方式:景区售票处
 2、取票凭证:订单提交成功后,会免费获取订单短信,作为取票凭证
3、门票说明: ①门票包含项目玫瑰节门票1张【凭纸质门票可抵用睡前故事酒吧100元代金券1张(仅限抵用酒水消费,多人单次消费限用一张)】 ②为保证取票、入园顺利,预订时请务必填写真实姓名、手机号码等信息; ③门票当天有效,出园需入园,请再次购票
 4、退款规则: (1)可申请退款,不支持部分退款 (2)本产品一经预订,不支持改期
【关于美食】
小吃名录
油炸锅巴、糯米蒸饭、豆腐涝、糖油熟粉团、冰糖煨百合、鬼粉、碗豆粥、茶糕、米饭饼、糖发糕、酒酿、凉粉、馄饨、五香茶叶蛋、冰糖煨花生米、糖芋艿、粽子、熟老菱、煮山芋、糖 熟藕、红枣、莲子糖粥、煎糍粑、炸麻团、油炸饺、炸糍粑、淀粉油糍、四喜汤团、大元宵、酒酿元宵、小元宵、炒元宵、冰糖煨白果、炸白果、五香干、回卤干、油炸干、炕山芋等。[39-40]
特色美食
雄州:小煮面、猪头肉、盆牛脯、牛肉焖钵乩、龙池鲫鱼
横梁:油炸干
东沟:盐水鹅
瓜埠:赖月饼
龙袍:蟹黄汤包
玉带:江鲜
新集:老鸡汤
程桥:盐水鹅 农锅锅贴 鲜肉小笼包
竹镇:狗肉汤炝饼、烩羊肉
马集:大圣水芹
冶山:盐水鹅
八百桥:八百大糕、八百捆蹄
金牛湖:砂锅鱼头
灵岩:酸菜鱼
【关于六合】
六合区古称棠邑,在距今一万多年前就有原始氏族村落,西周灵王元年(公元前571年)置邑,是中国最早建城的城邑之一,素有“京畿之屏障、冀鲁之通道、军事之要地、江北之巨镇”之称,是“天赐国宝、中华一绝”雨花石的故乡,中国民歌《茉莉花》的发源地,是中国民歌之乡。
六合区境内的大厂素有“中国化工摇篮”之称,是中国最早的化工基地,20世纪初中国化学工业创始人范旭东、侯德榜等人在此创办了中国最早的化工基地,当时的“远东第一大厂”——永利化学工业公司錏厂。
Day1:南京最慢小火车,你坐过吗?
普快 100-120KM/H;
快速110-120KM/H;
特快140-160KM/H;
动车组200-250KM/H;
高铁300-350KM/H以上;
这是列车开向目的地,每小时平均行进的公里数,这就是我们平常近距离出门所选择的便捷的交通方式,是火车的正常运行速度。但是你见过时速10公里的火车吗?
这辆号称是世界上最慢的小火车就位于南京市六合区冶山国家矿山公园里,小火车全程14公里,最高时速大约15公里,跑一个单程,大约1个半小时。小火车开行后,每天来回跑4趟,上午、下午各两趟。
小火车一共3节车厢,每节车厢38个座位,共114个座位。每节车厢配备一名讲解员,介绍沿途的景点。车厢内还有视频播放,供游客了解冶山风貌。
小火车使用的轨道是位于六合冶山铁矿内的762毫米窄轨,是南京最长的窄轨——46公里。现在这列观光小火车跑的46公里路程是其中一段,从冶山铁矿至八百桥,沿途有金牛湖、桂子山石柱林、农民画院、南京冶山国家矿山公园主碑广场等景点。
当火车鸣笛开始,我们就可以踏上这列小火车,到冶山国家矿山公园找寻古人在3000年前的采矿与冶炼足迹……
早在西周起,六合冶山铁矿就是踩铜炼铁之地,而在3000多年前,久已经早于欧洲1800多年,被地质学家誉为了“开创我国冶炼史上的一个里程碑”,是中华冶炼的肇始地,开创中国冶铁史首页,是我们中国的骄傲。
当初,这辆小火车每天都要从冶山镇将矿石运到南钢,该线路全长46公里,每小时时速25公里,来回要4小时20分。它也是全国为数不多的尚在使用的窄轨铁路。
但是随着时代的变换,中国的公狂铁路开始衰落,人们不再会乘坐这么慢的下火车出行了,这是小火车的前世。
小火车不在成为人们出行的方式后,华丽变成成为了旅游观光车,这是小火车的今生。在40度高温的天气里,踏上小火车,令人高兴的是火车里有空调,可以给这炎热的天气里带来一丝丝的凉爽。
在南京有一个出名的爱情隧道,庆幸的是小火车的全程会经过,但是在冶山里行走的这趟不会,有点可惜。但是轨道两旁的田野,树林,绿油油的一片,蓝天白云相得映彰。
小火车慢悠悠的开,我们慢悠悠的看。
精致的火车头,大红色的车身,一排排清爽的木质座椅,一节又一节的车厢……
这款小火车,就这么晃晃悠悠的开向春天,向我们驶来。或是带着春天的气息,或是夏天的炎热,或是冬天凌厉的雪花带我们慢悠悠的远去。
这么接地气的艺术画原来在这里!
生活中,常见的多数是油画、素描、简笔画,它们的原型多是取自我们的生活。大多数是优美的景色,靓丽的人。而在南京六合,却有这么一座艺术中心,这里面的展示的不是景色也不是俊男美女,而是农民。
在我们地大物博的中国,农民是根基。当年新中国就是以农村包围城市而建立起来的;“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有太多的诗句来歌颂农民,农村农民在中国人们心中的地位不言而喻。没有农民就没有我们吃的大米,蔬菜,他们是可敬的一群人民。
南京六合农民画艺术中心里展示的是六合农民画,它是南京的一种民俗绘画艺术,六合在1998年的时候被文化部命名为“中国现代民间绘画画乡”,2008年被命名为“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
到目前为止,四合农民画已创作作品1000余幅。在国内外参加不同规模的展览30多次。在国内外报刊杂志上发表作品100多件次。获得市级以上奖励近40个,有15幅作品被中国美术馆等单位收藏。此外,先后接待国内外来访、参观者500余次1万多人。
这些满满的都是六合农民画的骄傲,也是南京的骄傲,更是中国的骄傲。中国的文化早就走向了世界,与世界分享这些历史这些文化。
六合艺术中心共两层,一层是露天的场所,二楼才是展厅,展厅分为几个敞开式的隔间,每个隔间里面都有画师在进行创作,墙壁四周挂满了画作。她们有着江南水乡的秀丽委婉,也有着淮北平原的粗狂豪放。
画作大部分是取材于古老的民间习俗、神话故事和民间传说,但是她们依旧向往富有时代气息的新农村生活,她们对未来依旧充满憧憬。所以,她们把这些憧憬统统放在了自己的作品里。
用农民独创的绘画语言,夸张到变形的艺术手法,将情不讲理,她们在构图上拜托了空间和时间的束缚,在手法上用独一无二的艺术,在色彩上脱离了真实的局限,在形体上不受常规比例的制约,形成了虚中见实、土中见雅、拙中见美、民族风格鲜明、乡土气息浓郁的风格。
画师们看起来基本都是女性为主,画作有着较为浓郁的乡土气息,这或许就是艺术的最高境界吧。听说一幅画前期创作都需要几天的时间,而在上色的时候却是很快的。在我们踏入这个门口看老师最初创作的时候,从我们参观完后,老师一幅画已经上好色了。
每个领域都有每个领域的骄傲,而在农民画这个领域,六合已然做到了最好,她们选的素材,注定是时代所逃脱不了。
舌尖上的六合·六合美食推荐
民以食为天,通常每到一个地方旅游,吃往往都是人们最初的选择,也是常见的选择,有人会因为吃而爱上一座城,也会因为吃而留恋一座城。
南京城区有大排档,而在六合,它也有着不同于南京的风味。下面就来给大家推荐一下舌尖上的六合的美食吧。
六合十样菜
木耳被营养学家誉为“素中之荤”和“素中之王’”,木耳因生长在潮湿阴凉的环境中,具有补气活血、凉血滋润的作用,能够消除血液里的热毒。黑木耳中的植物胶质有较强的吸附力,可将残留在人体消化系统内的杂质排出体外,起到清胃涤肠的作用。
这道芥辣木耳作为前菜、凉菜,口感爽脆,味道酸甜,清新通畅,在这个炎热的天气里最有利于排除体内的毒素,通便爽畅。
六合猪头肉
六合猪头肉,这是六合的传统名菜,早在晚清时期有享有盛誉。2012年4月,南京“六合猪头肉”申请“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
“闻到开胃口,进口即化,一抿下肚,肥肉酥烂,精肉鲜香,味纯而嫩,糯香润滑。尤其是腮帮上那块“核桃肉”,属猪头肉中精华,酥烂润滑,异香馥郁,而且经过长时间焖煮,猪头肉中脂肪含量已降至极低,食之绝无发胖之虞。
六合盐水鹅
盐水鹅以成长的嫩鹅为原料,肉质鲜嫩,肥而不腻,味道清香见长,听说在煮制过程中,一定要控制水不能开,维持在85℃左右,否则肉中的脂肪熔化外溢,肉质变老。卤汤可长期反复使用,越陈越好。
浇汁土灶锅巴
因为当肉片汤汁浇在刚刚油炸过的锅巴上,会发出噼里啪啦的声音,由此得名浇汁土灶锅巴
。一整个锅巴扣在汤汁上,当过吧吸收了汤汁,一口咬下去,汤汁和锅巴的味道融合在了一起,香溢满嘴。
素炒水乡三宝
莲藕、莲米和菱角这道素炒水乡三宝,造型奇特,才旁边扣着的碗状的造型是有那个鸡蛋做的,可食用。素炒三包都是清热解火的食材,在这高温天气里食用清热解火,口感清脆、不油腻。
铁板金瓜
南瓜做成了一小块一小块的样子,就跟披萨一样,放在砂锅里,底下垫着竹子,竹子下面是肉。咬一口南瓜,上面是硬硬的,但是里面软糯软糯。硬邦邦的外皮和软软的南瓜肉,然后再来一口竹子地下的肉,更是妙极了。
素鸡炖牛腩
牛腩富有高质量的蛋白质、矿物质和维他命B群,它的脂肪含量很低,可以跟多种蔬菜混合炖,牛肉的味道浓郁,软烂够味,是下饭的好搭配。
清蒸金牛湖白鱼
背靠金牛湖,良好的地理位置,白鱼取自金牛湖,个头很大,中间的骨刺已经去掉了,但是肉里面还有一些小刺。鱼肉鲜美,然后在沾一点旁边的汤,妙哉妙哉。
烤鸭头
我国饮食文化博大精深,而中国烤鸭历史中最为出名的要数全聚德了,烤鸭历史距今已经有600多年的文化了。在六合,烤鸭不是烤鸭,而是烤鸭头。腌渍好的鸭头用铝箔纸裹起来烤制,撒上调料,辣味的,更加入味。
南瓜饼
南瓜饼是一道传统菜式,主要是以南瓜为原料做成的饼,南瓜中对人体的有益成分有:多糖、氨基酸、活性蛋白、类胡罗卜素及多种微量元素等。
南瓜饼酥软甜糯,香味醇厚,润肺健脾,镇咳化痰。适用于肺燥咳嗽、脓痰等症
六合活珠子
六合珠子,南京六合地区的特产,是孵化了一半的鸡蛋,小鸡尚未成型,为鸡胚胎。具体为草鸡蛋孵化11-20天后形成的一种鸡的活体胚胎。
活珠子的味道十分鲜美。毕竟蛋壳里还没有孵化出来的小鸡的肉质之鲜美度是其它鸡不能比的。它的肉不仅鲜美,还有能和河豚相媲美的嫩质。剥开那蛋壳,咬一口那还没有孵化出来的小鸡,那香嫩的肉和鲜滑的汁水在你口中翩翩起舞,真是想想也让人陶醉。
中国第二国歌《茉莉花》发源地、青奥帆船比赛地都在这里?
《茉莉花》曾在香港回归祖国政权交接仪式、雅典奥运会闭幕式、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南京青奥会开幕式等重大场面上演过,在中国以及国际上拥有极高的知名度,是中国文化的代表元素之一,广为传颂,被誉为“中国第二国歌”。
如今在南京、在江苏、在中国、在世界上,江苏民歌“好一朵茉莉花”已经深深的打上了“六合”的印记,蜚声世界的经典民歌《茉莉花》,其发源地就在六合八百桥镇的金牛山下。
说起民歌《茉莉花》的来源要追溯到1942年冬天,年仅14岁的新四军淮南抗日文工团小文艺兵何仿,在六合地区金牛山下采风时,从一位民间艺人处搜集到了在当地传唱百年的山村民歌《鲜花调》。
解放后经何仿同志精心创作整理改编,定名为《茉莉花》推向全国,唱响全世界,成为世界乐坛的一朵独特的艺术奇葩。而六合也称为了蜚声国内外的茉莉花发源地。
金牛山背靠金牛湖,而这金牛湖金牛山的名字还有一个说法,而这个说法就要牵扯到朱元璋了,在朱元璋小时候给舅父放牛的时候,因为儿时顽皮胆大,在放牛的时候就和别人一同杀了舅父的一头牛,然后将牛头挂在山的西边,将牛尾挂在山的东边。
然后晚上回家告诉舅父说牛不回来,舅父到山头呼唤,果然听到了牛的声音,这座山因此而得名。金牛山不仅山形似牛,头、颈、鼻、尾栩栩如生,牛鼻处还有两孔泉水长年流出。
靠着金牛山的湖水也就叫做了金牛湖,2014年南京青奥会帆船等比赛场地便在金牛湖举行。乘坐游轮在湖上泛水,高温天气下,吹来的风是冷的,是凉爽的。
湖畔边上是绿荫森林,还有停靠在上面歇息,大风一吹,呼啦啦一群海鸥向四周飞去,翩跹起舞,好不壮观,然后各自天涯。
有的落在了更高的地方,有的落在一片茂密的树林里,还有的落在了湖畔边的的几棵小树上。这些小树就这么孤独的抱在一起,站在游轮上看,也是一种别致的滋味。
湖的另一边是金牛湖景区打造的度假村,只不过还没有完全建造完毕。整趟邮轮大约需要一个小时的时间,结束后如果你还想要在湖面上飞驰,还可以乘坐快艇,大约半个小时的时间。
倘若从上空看,金牛山的轮廓更加像了,不过在游轮上行走的时候,却也能看的出大体的轮廓。在金牛山下金牛湖上,高歌一曲《茉莉花》,在发源地唱《茉莉花》,那可真是一种别样的体验。
Day2:南京巴布洛,一个火山喷发的遗迹生态谷
北有龙山,西有仙人山,可谓四境环山;三面带河,这里山水资源丰富,生态环境优美,林木覆盖率达42%以上,山灵水秀,植被广袤,这里是江苏省百家名镇和南京市唯一的民族镇,是中国近代革命红色圣地。
山好水好人好,说的正是这南京六合巴布洛生态谷。这里良好的水土造就了巴布洛如今一番欣欣向荣的繁茂景象,在巴布洛中心的位置有个湖,她叫红阳湖,是一个地质湖。这里是1500年前火山喷发的遗迹造成的,在火山活动中喷出的大量二氧化碳融入到地下水中,形成了地表冷矿泉。
红阳湖边有一片格桑花海,格桑花是拉萨的市花,她的花语在藏语中是幸福的意思,所以格桑花也是幸福花。这朵花长期以来一直被寄托了藏族人民期盼幸福的美好情感,这朵生活在高原上,不畏严寒的生命力顽强的花朵,它一直被寄予了美好的期望。
关于格桑花,它有很多传说,其中所有传说中给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那个关于姐妹的传说。很久很久以前,这世上所有的花都是一个母亲,格桑花和雪莲花是一对孪生姐妹,但是随着年龄的慢慢增长,姐妹俩选择了不一样的生活,雪莲来到了高高的喜马拉雅山上。
自从雪莲走后,格桑花十分想念姐妹,所以她不畏严寒,千里迢迢的来到了喜马拉雅山,见到的却是被冰雪覆盖成为洁白花状的雪莲花,格桑花很伤心,所以她变成鲜花,永远的陪伴在了雪莲花的身边,她们永远的在一起了。
有这样的朋友,夫复何求?
当太阳一点一点落下去,格桑花海旁边的荷花池旁,太阳一点一点的消失,夕阳一点一点地变红,映着荷花的剪影。在荷花池的另一旁,还有一大片一大片的荷花在开放着,在红色夕阳下,粉红色的荷花、绿色的荷叶相得映彰,构成了一幅画。
夜晚将要来临了,夜晚的巴布洛并不寂寞,这里有烧烤party,有篝火狂欢,你可以在烧烤的时候高歌一曲,来一首露天ktv。或者围着篝火,众人一起欢笑,半夜,众人都歇息了,巴布洛的小别墅亮了起来,一大家子住在一起,好不热闹。
巴布洛有休闲有度假有采摘,占地12000亩的旷阔场地,这里分为很多区域,你可以见到辽阔草原上的蒙古包,还可以见到大面积的薰衣草花园,还有那横卧着的巨龙,这是一个巨大的迷宫,更有百亩的葡萄园在等你。
巴布洛是一个巨大的室外拓展营,这里有冒险乐园,有卡丁车,有动物园,是孩子们的天堂,也是情侣们的独处空间,更是周末放松的选择。或许更是慢生活的一种方式,放下手机,亲近自然,别再让手机束缚住你。
摘葡萄,挤奶牛,面朝花海,穿暖花开。
鑫森农业生态园
这里是以农耕文化为主题的现代农业园区,主要代表是“玫瑰花海”。在这颜色的天气里我们去的是果蔬区。整个果蔬区分为两部分,一边是转基因的蔬菜展示区,另一边是可食用果蔬区。
大棚里有点闷热,不宜久留。
平山森林公园
最后一站来到了平山森林公园,这里“山中有水、水中有山、洼中有洼”,这里有七山八湖,山与湖相连,山中又披满了绿色植被,万亩松林圈起了茶园,茶园边上还有座茉莉花园,登山玩水、品茶赏花、听阵阵松涛声,且在天然氧吧中沉睡。
在水畔远眺,有一座塔,近处,水边有种植在水里的芝麻岭,不远处,是一个个野外拓展训练用的道具。如果不是天气炎热,在这里挥洒一下汗水也是不错的。

本游记著作权归@8007261900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