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起泰国,最初的印象应该就是那句国人都知道的“萨瓦迪卡”。去泰国之前,我对泰国的印象只在于那是一个佛的国度,想去看那气势磅礴的大皇宫,去四面佛前许个愿。早几年一直犹豫着出国自由行到底靠不靠谱,直到今年9月成功带着爸妈去自由行去了沙巴,心底才上升起出国也是so easy的信心。恰好赶在8月底之前的泰国免签证费用政策,于是匆匆忙忙的赶在最后办好了泰国的签证,即使赶在国庆机票上涨的紧俏时间,但还是义无反顾的踏上了泰国。去实现我的梦想清单。
萨瓦迪卡,泰美丽,遇见佛之国,来了便不想走!
--行前准备--
1、关于机票:由于是国庆出行,机票基本上都是翻番,而从厦门直飞曼谷的在国庆期间往返居然高达4000+,出于荷包考虑,选择了从潮汕揭阳机场出行,从此发现了一条新大路。厦门去潮汕很方便,高铁1.5小时,揭阳机场离动车站又很近,20分钟滴滴车程,而选择从潮汕往返东南亚,运营的航空公司就很多了,其中就包括廉航界的战斗机——亚航。这次选择的就是亚航,当然亚航的机票虽然便宜,但没有托运额度,只有7kg手提额度,如果行李多的建议直接官网订票便可官网优惠价购买行李额度。相比于之前考虑到香港深圳广州中转东南亚,潮汕揭阳机场是一个更好的途径。而泰国国内航段的机票就相对更加便宜,选择也广,国内段飞机票大概人民币200左右就能搞定。(狮子航空、微笑航空是有免费托运额度,不需要额外购买,良心)
2、关于签证和入境:到泰国的签证有两种,落地签和护照贴纸。像我这种极其没有安全感的人是比较建议的是在国内办好签证在过去,虽然落地签拒签的可能性也微乎其微。国内办理可以找OTA网站或者旅行社代办,我是赶在8月底之前免签证费用,享受了福利,使馆价现在是230元/人,一般代办再加手续费。护照签证的有效期是3个月,可停留60天。而落地签是下飞机后再现场提交资料,落地签现在的费用是2000泰币/人,最主要的是落地签可能要排很长的队,挺耽误时间的。不管是使馆签证还是落地签,在飞机上,都会发放入境卡给你填写,一定要填对了。英语不好的人这个功课是必须做足的, 网上搜了模板打印出来,方便在飞机上照着填写。在办理入境的时候,签证官会将入境卡的另一半交给你,在泰国期间务必保管好,出境的时候还会用到。至于入境时会抽查每人必须随身携带1W泰币(等价2000人民币)的说法,我是没有碰到,但保险点还是随身携带。不然入境之前是没有ATM机和兑换点的。(网上搜了入境卡的资料,供参考)
3、酒店:曼谷号称世界堵城,因此强烈建议曼谷的酒店一定要选择在BTS(俗称天铁)或MRT(地铁)站附近,能避免走地面交通的尽量避免,会堵到崩溃~曼谷选择的酒店是曼谷阿德菲套房酒店 Adelphi Suites Bangkok,位于BTS nana旁边,步行1分钟就到,酒店旁边就是711、boots,可谓相当方便。清迈的酒店一般会选择宁曼路或者古城内(尤其塔佩门附近),宁曼路的标签是文艺小清新,而如果住古城附近则可以更多的感受清迈的古朴。但其实清迈本身不大,而且也没有曼谷的拥堵,基本上坐突突车和双条车,再加上步行便可,酒店便可根据自己喜好的风格挑选。我定的是 位于塔佩门边上的清迈M酒店。最后一天由于早班机从廊曼机场走,因此从清迈回曼谷的那晚选择了廊曼机场附近的奇迹大酒店。
4、关于外币:泰国通用的货币是泰币,大概汇率是1泰币=0.2人民币,没有多大必要在国内兑换。出了机场,就能看到取款机和外币兑换服务窗口,我是带一张平安金卡过去取现,免手续费,实时汇率换算,要取现的可以出国前事先电话咨询下银行,据我所知,华夏卡也有每天一笔免手续费的优惠。
5、关于交通:这里要特别说的是曼谷非常堵,所以尽可能的选择BTS、MRT和公交船,所以两张交通图可以收好。清迈的路况就比较简单,一般就是双条车、突突车加步行便可解决。
6、关于网络:出国就是国际漫游,土豪可随意,我是在国内租用的漫游宝,到泰国后打开设备便可连接,还是比较方便快捷。也可以换当地电话卡。(就图中类似充电宝的黑色物体)
7、关于设备:此次出行携带的是尼康D750(啊,喜大普奔,鸭鸭总算换相机了),24-120尼克尔镜头,50 1.4定焦头,gopro black5、小米note2手机、智云smooth3稳定器(用于手机和gopro拍照录视频稳定用)。
8、关于当地团:来泰国不看人妖秀,没看过人妖秀就白来了。我是在某宝定好了曼谷河滨夜市克里索普人妖秀的门票加上曼谷之眼摩天轮。都是需要到现场换票,网上订比现场定便宜一些,人妖秀每天有两场,20:15和21:30,订票时需确认时间。摩天轮随时可以上去,白天比较热,可看曼谷全景,晚上可欣赏河滨夜景,因此也被称为曼谷之眼。
9、其他必备物品:万国转换接头,泰国的电压跟国内不一样,建议家里常备一个万国转换接头。排插、常用药品、防晒霜也要准备。
10、常用软件:谷歌地图,出国地图首选,基本定位准确。大众点评,可选择要去的景点和餐厅,有问路卡功能,可以用来打车或问路时直接出示给司机看。实时翻译软件,例如百度翻译、有道、旅行翻译官等等,泰国的官方语言为泰语,英语也通用,但由于华裔众多华人游客也多,因此大部分酒店和商店的人都能听懂简单的普通话。
11、省钱小Tips:可以说托马爸爸的福,此次泰国行买买买省下了不少。打开支付宝,境外刷卡首笔前可以领新人境外优惠金100元。无限制使用哦。而且大部分的商场、餐馆、711、boots也都支持支付宝或者微信买单,而你刷的笔数越多还能得到一定的奖励。
12、关于时差:泰国和北京时间时差1小时,一般手机都会自动校准时间,没有的话记得调整下,尤其是上飞机的时间别搞错了。泰国时间比北京时间晚一个小时,即北京时间9点,泰国时间为8点。13、关于着装:泰国当地人对色彩有着独特的信仰,颜色越鲜艳越好,因而在这里旅游穿着色彩艳丽的衣服比单调颜色的衣服更合适,别人异样的眼光会少很多。去旅游场所,例如大皇宫和玉佛寺这种佛教文化浓郁的地方,穿着不能过分暴露,牛仔裤不合适,凉鞋鞋拖也尽量避免,衣服也要带有领子,裤子和裙子要盖过膝盖,否则可能会被禁止进入或者要求围上当地的“围裙”才能进入。
14、关于小费:泰国是一个流行小费的国家,但这个其实完全出于自愿,并不是都要给。一般客房打扫如果你觉得满意可以在床头放个20B,外出就餐一般也不需要特意给。
--行程概要及费用明细--
D1(10.3):D2339 7:49-9:15 厦门北到潮汕,出站后坐接驳车到揭阳潮汕机场,9:40抵达机场,枯等到11:50才能办手续,(一般国际飞机是提前3小时办手续,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揭阳机场小,这个登机手续只能提前2小时办),13:50准点起飞,泰国时间15:50抵达。出关排队大概30分钟,机场取钱,大概17:30坐上接机的车前往酒店,充分见识了曼谷的堵,堵了2.5小时才到酒店。曼谷阿德菲套房酒店 Adelphi Suites Bangkok办理入住,饥肠辘辘的在酒店附近的Rosabieng Restaurant觅食。
D2(10.4):打卡郑王庙、卧佛寺,中午Sala Rattanakosin Eatery and Bar(Sala Rattanakosin Eatery and Bar),下午坐公交船到考山路、河城购物中心,17:00前往曼谷Asiatique河畔夜市,跟朋友汇合,吃曼谷MK泰式火锅,20:15克里普索人妖秀,22:00左右坐曼谷摩天轮,欣赏夜曼谷
D3(10.5):酒店睡到自然醒,中午卷心菜和安全套餐厅觅食,下午前往暹罗商圈,逛街购物,傍晚拜四面佛,晚上big C觅食购物
D4(10.6):8:30酒店出发BTS转MRT大概1个小时到达素万那普机场,11:30飞机前往清迈,大概13:00抵达,出机场包车前往清迈M酒店,办理入住,稍事休息,Sailomjoy Thai Restaurant觅食,逛清迈古城(帕辛寺、契迪龙寺)、长康夜市,回塔佩门边上Ugo Restaurant & Thai Craft Beer Bar觅食
D5(10.7):拼双条车从酒店到清迈大学,再拼双条车到双龙寺,游玩双龙寺,游览约1.5小时,拼双条车到蒲屏皇宫,游览约2小时,拼双条车回塔佩门。前往清迈女子监狱按摩所,全身精油按摩两小时。前往清曼寺,晚上周六夜市逛街觅食。
D6(10.8):酒店附近塔佩门闲逛,Overstand觅食,12:15酒店送机前往清迈机场,14:00飞往曼谷,15:10抵达曼谷廊曼机场,打车前往奇迹大酒店办理入住,晚餐酒店旁边曼谷自发夜市觅食。
D7(10.9):5:30酒店打车前往廊曼机场,8:50飞往揭阳机场,北京时间13:00左右抵达,机场大巴前往动车站,14:23D684回厦门。
国庆出行,机票是大头,惯例结算明细,其实泰国的吃住行娱乐都不贵,门票更是约等于0,比起国内来说,如果非长假出行,潮汕往返曼谷甚至能买到六七百的票,特意到10.9号才回来,就是因为9号的机票比8号便宜了许多,不然最后一天有点浪费,如果平时去, 从清迈到曼谷后可以直接转机回国内,或者考虑清迈直接飞国内的航段。上班的娃,就不多说了,说多了都是泪……
--人物简介--
鸭鸭,就是我,一个80后的女程序猿,却不安分的整天到处“瞎跑”,玩旅游玩美食写稿子,却也玩出了点花样。
美食林全球美食评委、大众点评钻石vip、黄金写手
各大旅游OTA网站旅游达人、鲜城生活家、微博金V、各大自媒体平台作者。
有问题可以找我哦~
微信:duck_ye
微博:duck_ye
微信公众号:鸭鸭爱生活
--罗里吧嗦,写在正文前的那点事--
这次的泰国之旅,比起之前的旅行,多了些随心惬意,基本没怎么安排行程,也每天奢侈的睡到自然醒,连老公都说这不像我一贯的旅游风格。慢下来,看这个佛之国度。因为老泰王的葬礼即将举行的缘故,部分区域都是封闭,包括愿望清单上的大皇宫和玉佛寺,留下了些许遗憾。但泰国7天,也充分感受了人民对老泰王的敬意,随处可见老泰王的肖像,悼念点,也莫名被圈了粉,一个长得又帅又肯办实事的泰王,的确值得人民爱戴。
10月的泰国,仍然是雨季,因此去的这几天,仍然是时不时下一阵瓢泼大雨,来得快去得也快。而如果下完雨之后很快就会呈现蓝天,尤其在清迈,蓝天映着古寺,真的是美不胜收。但如果在还没下雨之前,就是阴压压的一片。所以一般其实去泰国的季节还是11月-2月这段,不会很热,而且雨又较少。当然,不同的季节有不同的风景。
而在来泰国之前,很多人跟我说,要记得砍价,我在泰国几天,真正砍价的也就从清迈周六夜市回到酒店的双条车,而购物在药妆店、711、boots等商店里就不存在砍价的说法了。很多人来泰国,还是冲着买买买来的,毕竟泰国的药妆、化妆品真的是便宜又好用啊,尤其是泰国本土的品牌牛奶洗面奶,Mistine都很不错,当然这种因人而异。要安利的是曼谷包,真的是款式百搭,又质量不错,折合人民币一般不到100一个。来泰国之前,一直觉得香港是购物天堂,原来泰国也是,总算理解了为啥有朋友听说我定亚航没有额外买行李额度表示很吃惊,宝宝一直在克制啊……
废话完毕,进入正题,时间比较长,基本按时间顺序来写,美食和酒店部分放在最后,如有任何问题,也可以加我微信微博联系。
--第一眼佛国印象之郑王庙--
佛教是泰国代代相承的传统宗教,也是泰国人的生活重心,全国到处弥漫着佛教的气息。由于大皇宫和玉佛寺在国丧期间不对游客开放,因此第一站去了郑王庙,又称黎明寺。郑王庙、大皇宫一带是没有BTS和MRT的,建议乘坐公交船,BTS到沙潘塔克辛站后变是码头,单程是50B/人,也可以购买一日通票180B/人。
坐公交船一来不堵车,二来也可以欣赏湄南河的两岸的风光。
船上会有提醒到站,也可以跟船上的工作人员说你要到哪里,都会热心指引,工作人员都会简单的中文。郑王庙跟大皇宫其实就隔着河,先到那边都是一样的,两者之间还有另外的摆渡船,这个船票是另外收费,4B/人,不能用一日通票。
郑王庙的门票是50B/人,泰国的大部分庙是不收费的,或者收费很低的,因此作为旅游,在这块的成本几乎可以忽略不计。
第一眼的郑王庙,就让人惊艳。
跟中国的寺庙不同,泰国的寺庙,塔是很重要的一环。郑王庙的大塔为79米高的婆罗门式尖塔--巴壤塔,建于1809年,有“泰国埃菲尔铁塔”之美称。底座和塔身均呈方表,层数很多,面积逐层递减,显得古朴而庄重。
尖塔外面装饰以复杂的雕刻,并镶嵌了各种彩色的陶瓷片、玻璃和贝壳等,是泰国规模最大的一座大乘塔,周围尚有四座与之呼应的陪塔,形成一组庞大而美丽的塔群。这些实心宝塔四面凹位都塑有一层一层的佛像。从地面到塔顶,都以各色碎瓷片镶成种种花饰。蓝天白云下格外美,非常震撼人心。
出了郑王庙,天气就又变阴沉了,来个远处的大塔照,有高耸云端之惊艳。
其实欣赏郑王庙的最好角度是在湄南河上坐船的时候,或者从对面卧佛寺那边看过来。刚好午餐在对岸的Sala Rattanakosin Eatery and Bar(Sala Rattanakosin Eatery and Bar),落地玻璃看过来便是郑王庙,来了个和湄南河的全景,很是美丽。
出了大塔,往左手边走,往前往卧佛寺的码头方向,还能看到一座寺庙,看着类似郑王庙的风格,但因为没有跟团,也没有见到额外的注解,因此不确定是不是也属于郑王庙。直到写这篇游记的时候查了相关资料,才知道这里也属于郑王庙,而这部分是没有拦起来收门票的。庙的外面有两尊很大的守护神人像,非常壮观。天气不好了,实在是郁闷。
穿过一层层宫门往内,终见寺庙本身。
泰国的佛像是允许拍照的,但可能在国内有对佛像拍照的禁忌,因此在泰国几天,我也很少去拍佛像。而泰国寺庙每一座的大气和金碧辉煌,是我此行最大的震撼。而院子里的这些小睡莲,却又令人觉得跟庙宇的气势形成了强烈的反差,安宁的慢生活在不经意间流淌。
深邃的寺庙尽头,仿佛穿越。
--卧佛寺,佛地有灵--
从郑王庙到卧佛寺需要搭乘公交船,4B/人,大概2分钟就到了。由于老泰王国葬期间大皇宫和玉佛寺不开放,因此便直接去了卧佛寺,留下些遗憾到下次。下了船步行一两分钟就是说了。
卧佛寺的门票100B/人,凭门票还能免费领一瓶冰的矿泉水。寺内有中文的导览地图,记得先去拿。
跟郑王庙的大塔区和庙宇区大致分开不同,卧佛寺里的塔和庙是结合的。卧佛寺内,佛塔林立,大小佛塔加起来近百之多。这些佛塔或贴满金箔,或镶满彩瓷,4座大塔尤为壮观。。
而当然必须要提到的是寺内的卧佛,卧佛寺内的卧佛为世界最大卧佛,长46米,高15米,每只脚的脚底便长达5米,上刻有108个佛像图案。不禁感叹,多么宏伟的工程啊。(进入殿内需脱鞋)
如果想祈福,则建议在入口处购买一盒硬币,然后将硬币投入墙上横向排列的 108 个铜壶中。硬币投进时会发出悦耳的叮当声,即使不能心想事成,这些善财也可帮助僧侣对卧佛寺进行翻修维护。
帕乌钵苏是卧佛寺内的主体建筑,里面供奉的是一尊神造佛,意为“由神建造的佛像”,是一尊冥想状的佛陀。
卧佛寺有两百余年历史,现在为曼谷最古老也是最大的寺院。漫步寺内,映入眼帘的是巍峨的佛塔,红顶的寺院,红绿黄相间的泰式鱼脊形屋顶的庙宇。
宝地有灵,在卧佛寺也看到了两只颇有灵气的小松鼠,在庙宇屋顶上蹦跳自如,令人不禁宛然一笑。
寺内随处可见可爱的猫咪,这两只喵星人的姿势就有点销魂了,这不还壁咚上了。
卧佛寺还是泰国第一所公立大学,其所设专业有宗教、科学和文学。现在的卧佛寺因其传统按摩和医学而闻名于世。绕卧佛寺走上一圈之后,再无比做个按摩放松双脚、头部和肩膀更为享受的事情了。卧佛寺的传统泰式按摩也是值得体验的一项,如果有时间可以来尝试下的!
大皇宫没有对游客开放,只能外面拍了一张,白墙边上低头走过悼念泰王的民众,令人不禁感染一丝肃凉的气氛。
--曼谷Asiatique河畔夜市,夜幕下的人妖秀和摩天轮--
曼谷Asiatique河畔夜市,拥有整个泰国最长的河边直路让大家上落码头用。来这裡,可以在傍晚时分在Span Taksin坐船,每天下午4点半起每半小时一班船免费送人客去夜市;尾班船为11时。中午从卧佛寺出来后我们还做公交船去了最后一站,晃了下考山路,但因为下午的考山路夜市并没有开始,所以便又坐公交船到N3河西购物中心买买买了一番,到傍晚5点多的时候才又坐船到河畔夜市跟朋友汇合。
夜曼谷,分外妖娆。与一般夜市不同,它的主题较为接近怀旧仿古主题,一间间店铺坐落在仿古旧货仓裡。
定的是20:15的场次,需提前半小时去换票,建议早点换,位置会好一些。网上订的门票有赠送饮料一杯。
在泰国,有这样一群人,被称为“人妖”,而其实,人妖主要是国人的叫法,在泰国,他们一般被称为“ladyboy”。Calypso Cabaret人妖秀是曼谷最知名的人妖秀之一,每天晚上的两场演出座无虚席。
聚光灯下,他们扭动腰肢,丝毫看不出男人的踪迹。
跟许多其他的人妖秀不一样,克里索普人妖秀不会总是演唱一些老掉牙的歌,而是更加时尚、国际化!演出中可以看到象征各国文化的戏份,可以看到来自韩国的Wonder Girls,来自英国的辣妹组合等等,以及的美国女星玛丽莲·梦露,当然这些都是模仿秀,不是真的大明星哦!
穿着韩国传统服装表演韩国舞,手摇萤光扇子,在黑暗之中化为丽的一副图画。
灵动的舞姿,曼妙的身段,脚踩8公分高跟鞋还能跳得如此自如,令许多女人都自叹不如。
或许“这个free your mind”是他们内心最强烈的呼喊,随心而行,呐喊,奔放,迷茫,妖艳……这些关键词在聚光灯下不断闪耀。
从服装到舞蹈,完全的美国百老汇风格,演员都接受过较专业的训练,台上表演力很强,富有激情。可以让你在较短时间内欣赏到多种类型的秀,比如日本舞姬(geisha)、韩国传统舞蹈、好莱坞歌舞剧、滑稽搞笑的反串表演等。这种人妖秀表演其实是老少咸宜的,并不会有少儿不宜的不良成份,可以当成是一个百老汇的歌舞形式去看,事实上它里面也算得上是歌舞连场,也花了不少心机去铺排。
一般的人妖秀到最后都有演员合影的环节,褪去聚光灯的光环,他们靠卖弄姿色来吸引客人合影,从而赚取微薄的小费。
与人妖合影时需要给小费,一般是50~100铢,如果是两个人妖则需要双份小费;以此类推。如果不想支付小费,尽量回避、保持一定距离观赏,以免造成不必要纠纷;一旦合影或者触摸了人妖身体,不管是否主动造成,都需要支付小费。
ladyboy笑得灿烂,但却能发觉他们眼角的一丝哀伤,毕竟,很大部分的人妖,在社会认同感、自我认同感上还是很受到歧视。
看完人妖大概21:30,便又换了票去做摩天轮,晚上坐摩天轮的人还不少,一次可以转4圈。
夜色下的摩天轮格外美,犹如一个巨大的眼睛矗立在那里,因此也称为曼谷之眼~当晚的天气不好,没有星星月亮,但在摩天轮上能看到湄南河上的邮轮亮起的闪闪灯光,特别安宁美好的感觉。
从摩天轮下来后,又逛吃了一下,便搭上末班船回沙盘塔克新站转BTS。初识曼谷第一天,感受佛国气息,夜之妖娆。
--暹罗区购物,四面佛前许愿--
睡到自然醒的清晨,午饭去了酒店附近著名的卷心菜和安全套餐厅,这个下文详说。饭后便搭乘BTS到Siam下车,这里可以说是曼谷最繁华的中心点了。大商场林立,而著名的四面佛也位于此。据说每周四傍晚时分最灵验,我们便先去开启买买买的旅程。
泰国的麦当劳蜀黍也是很不一样的姿势哦~
暹罗中心的吐水娃娃雕像
商场内超逼真的蜡像。
敲可爱的泰玛仕娃娃。
来泰国旅游的人,99%都会选择来参拜四面佛。
泰国的四面佛有很多,但是香火最旺盛的是Erawan 酒店旁边的四面佛。BTS坐到Siam这站下来,步行过去就可以了。跟中国的大多数佛像都是供奉在专门的庙里不同,这尊四面佛位于高楼大厦之间,旁边就是川流不息的车子。
四面佛其实是华人地区民间对梵天的俗称。在东南亚,特别是泰国被认为是法力无边,掌握人间荣华富贵之神;其四面分别朝向东南西北,供信众祈福。由于外形近似中国佛像,中文译名多为四面佛,但事实上四面佛不是佛,所以准确而言应译为四面神。
四面佛,人称“有求必应”佛,该佛有四尊佛面,分别代表健康、事业、爱情与财运,掌管人间的一切事务,是泰国香火最旺的佛像之一。对信奉佛教的人来说,到曼谷来不拜四面佛,就如入庙不拜神一样,是一件不可想像的事。据说四面佛的灵验超乎寻常,因此,有些游客为了在四面佛前许誓还愿而多次往返泰国,更有许多港台影视明星,年年都来泰国膜拜四面佛,可见四面佛的魅力。
四面佛的院子外面和院子里面都有卖香烛祭品的。贡品都是一套一套的,你要哪一套就告诉店家,他们就会拿给你。一般普通的游客来拜四面佛,会买100B的那种套装,里面包含了12支香、4根蜡烛、4个花环。从门口的第一面顺时针跪拜,每一面分别代表平安、事业、爱情、财运,在每一面献上3支香、1根蜡烛和1个手环。
在拜完四面佛后,可以到旁边的圣水池洗手,然后用圣水拍打自己的头部。寓意为净化自己的心灵,去除不干净的东西。
也可以请专门的人来跳舞祈愿,根据人数不同价位不同。
院子的一侧放着众多来还愿的贡品。如果在四面佛许愿成真了,一定要回来还原,回来还愿的时候,除了买常规的香烛花环献给四面佛,还可以买更多的贡品,也可以请人跳舞。
跪拜祈福的人群,香火鼎盛。
四面佛周边的栏杆上挂满了花环。
据说每周四的傍晚是四面佛最灵验的时候。但无论白天晚上,在这里,都可以看到大量的信众。即使夜幕降临,四面佛仍然是人数鼎沸。作为来泰国尤其是曼谷最重要的一环,希望祈愿者都心想事成。
--清迈初印象:安宁祥和的泰北小城--
从曼谷到清迈,飞机大概1个小时,而且机票也便宜,就没必要去折腾大巴了。一下机场,感觉到清迈的氛围比起曼谷,就是慢了一个节拍。曼谷的车流人流是清迈的几倍,繁华的同时会令人感到一丝压抑,而清迈不同, 是真的很休闲放松的节奏。
出机场的时候记得领取免费的清迈地图册,有助于了解清迈的大概状况。
两天在清迈,基本上就是随心乱逛,如果时间较为充足,可以考虑报个团去丛林飞跃或者去清莱黑庙白庙、长颈族等等。古城基本是个四方形,即使慢悠悠的从最东边的塔佩门走到靠近西边的帕辛寺,也就不到半小时的路程,因此古城内其实没多大必要去打突突车。如果不想走路,倒是可以租自行车或者电动车,也不贵,一般酒店也都有提供。
住的酒店刚好就在塔佩门附近,因此这个地理坐标真的超方便。塔佩门是清迈古城所遗留下来的唯一遗迹,古城于1296年所建成。清迈古城建成时,用红色的砖块相砌而成的围墙足足高达两米,非常气派。可惜由于经历风雨和岁月的沧桑,雄壮的清迈古城只留下那道大门作为影子被后人所记住。这座拥有历史风貌的城门,广场上的白鸽,经过的行人都会不由自主的将目光聚集在城门前的广场上。
每天早上被阳光唤醒后,在塔佩门边上看着这些悠闲的白鸽,心情格外舒畅,就是那种非常慢悠悠的生活。
而古城内,真的是走几步就能看到一间佛寺,高耸的塔尖,色彩鲜艳的寺庙,尤其在蓝天白云霞格外耀眼。寺庙很多,除了几座出名的,比如帕辛寺、契迪龙寺、清曼寺有名字外,其他的大都没有记录名字(或许是有,我也看不懂泰文……)
而清迈的夜晚也很热闹,不知是旅游业的缘故或者是本身的传统文化,到了晚上,觉得满街都是酒吧,但看了下客户群,还是以欧美白人为主。而在清迈,不可错过的还有他的夜市文化,平日的长康夜市、周六夜市、周末夜市……能将夜市分得这么细的,我想应该也只有清迈了。
--帕辛寺,雨中的惊艳--
抵达清迈后,办好入住后,稍事歇息,便沿着Ratchadamnoen路走到尽头,一座雄伟的寺庙映入眼帘。然而,当我们踏入帕辛寺的时候,一场大雨倾盆而下。这是在曼谷7天碰到的最大的雨,持续下了大概有2个小时,罢了,躲进寺内,听着经文的吟诵,享受这种放空自己的美妙时光。
大雨中的帕辛寺,雨帘下令人惊艳。
帕辛寺是清迈规模最大的佛寺,与契迪龙寺同为清迈地位最崇高的寺庙。泰国这些较大规模的寺庙门口都有二维码,可以扫描查看一些简介,挺好的。所有的寺庙进入正殿都必须脱鞋。抵挡不住雨中的美景,撑着伞走出去拍照片,所有的辞藻都是空白的,只感觉宁静而又震撼。暴雨下一边下着,天空渐渐明朗起来,那金碧辉煌的屋顶,在大雨中显示出沧桑。
帕辛寺的每座佛堂的楼梯都是两条龙形状,看着很古朴,尤其是入口正殿的更是气势非凡。
大雨持续了一个多小时,渐渐停歇,露出了湛蓝的天和白云朵朵。寺院正中有一座高约20米的大金塔,建于16世纪,据说塔内保存有佛祖释迦牟尼的舍利子。塔顶有泰王所赠的水晶莲花,但莲花没看到呀……啊啊啊!
风云变幻,前一瞬还是黑压压,后一瞬蓝天白云。
寺庙正门口有一左一右两只白色的神兽雕像,走进去会看到一个圆形花坛,中间是一尊金色的人物雕像。花坛后面是长长的正殿,尖尖的三角形屋顶两侧有多条金龙,外墙上的雕花也金灿灿的,显得精美华丽。
一缕阳光透过云层洒在帕辛寺下,犹如神降。
--契迪龙寺,大塔的辉煌--
从帕辛寺出来,跟着导航去了契迪龙寺,我是从后门进入了,刚开始挡在面前的是一堵土墙。注意:现在契迪龙寺对外国人是要收费的,40B/人,从今年7月开始,之前发了朋友圈,很多人跟我留言说是不用门票的呀……不过40B就差不多人民币8元,真的可以接受的啦……话说回来,由于我们是从后门进去的,刚开始被指引说要买门票的时候还纳闷,这个看起来没东西呀,因为后门进去有一堵挺高的墙,你如果不抬头,是真的看不到什么……
然而,当我们转过那堵墙,惊呆了,是真的就震惊了的那种!一座超级震撼的大塔就这样毫无防备的在我们眼前出现。(没做攻略的好处,不知道每座寺的大概情况,就这样被一个又一个“神迹”所震惊)
这座宏伟的大佛塔,始建于15世纪初,以后数次增建,高达85.4米,据说可远望千里。1545年清迈发生一次大地震和大风灾,佛塔的尖顶一夜之间塌毁,露出塔内的金身佛像。刚下完雨的天空,洁净得一尘不染,而大佛塔就矗立在那,仿佛从时空中走出来,静静地古朴的看着你。
绕塔一周,慢慢的走,慢慢的看,试图去捕捉一些信息,去了解清迈这座古城。
人在大佛塔面前是渺小的,甚至从内心深处生出顶礼膜拜的感觉。
除了大佛塔,契迪龙寺内也有主殿、小佛殿、僧房等配套。跟泰国的大多数寺庙一样,金光闪闪,非常的霸气。
特别注意的是在正门口左手边有一殿是不允许女性进入的。之所以不允许女人进入,是因为那里供奉着清迈的”城市支柱“——因塔印城柱(Inthakin City Pillar)。城柱下方是多层的基座,上方是一尊站立的佛像。在清迈的民间传说中,因塔印城柱是天神帕因神(Phra In)为了清迈的稳定而建造的,并借城柱来告诫清迈民众,要遵守佛教五戒的约束。清迈人民相信,城柱代表着清迈的繁荣昌盛和生活的幸福安康。在清迈人心目中,因塔印城柱是不容亵渎的,是神圣的存在。直到现在,人们依然遵守着古训,不允许女性近距离接触城柱,因为他们觉得女性,特别是生理期的女性是不干净的。
参观完契迪龙寺,已经天色渐晚。清迈的众多寺庙中,我最喜欢的就是契迪龙寺,感觉有很沉重的历史底蕴,尤其是大佛塔,不仅仅为了参拜,更可以看做是欣赏古建筑的巅峰之作。
--双龙寺,金龙耀天--
双龙寺,又称素贴寺,位于素贴山上,人多的话可以包双条车过去,人少的话拼车比较划算。从塔佩门到清迈大学40B/人,清迈大学到双龙寺40B/人。都是明码标价。
双龙寺的行程有不少当地团,但个人觉得没必要,交通还算方便,双条车过来大概半个小时内。许是看了契迪龙寺之后,对于双龙寺并没有多大的震撼。门票是30B/人。为何叫双龙寺,就源于这个直通寺庙的长长楼梯,乃是两只金龙守护。
不喜欢双龙寺,还有一个原因是双龙寺门口的这个长长的楼梯,已经被一些小朋友所占据,(不懂是哪个民族的)。如果有游客拍了他们的照片,就会过来找你要钱,不给的话便拦着不让走,倒有点像国内那些在景区做各种造型的人群了。明明挺可爱的孩子,却被利用来这样,觉得是清迈这个地方最格格不入的所在。而在别的寺庙都没看到。
沿着长长的楼梯上去,便抵达寺庙。在双龙寺上有个观景平台,可以远眺山下的美景,只是可惜当天雾气很大,下面全是白茫茫一片。
关于双龙寺,颇为传奇,据说是一座由白象选址、皇室建造的庙宇,传说有位锡兰高僧带了几颗佛舍利到泰国,其中一颗在兰纳第六个王的寺庙供奉了13年,他为了想让自己的百姓也能够供奉佛舍利,所以就让4位小兵跟随自己的白象寻找圣地。大象一直往现在的素贴山,就在现在所看到的塔处停下,然后白象死了。王就建立塔在这里,让他的人民也可以供奉释迦牟尼的舍利。
天气不好,佛塔在一片白茫茫之中。
可以买一束鲜花供奉
也可在锦布上签上自己的名字
比起古城内的寺庙,总觉得双龙寺的人气是更旺,但也就没有了清幽的感觉。双龙寺有三宝:寺内供奉释迦摩尼佛的舍利子;九世皇所赠予的水晶莲花,四周用各界捐赠的宝石镶缀而成,置于塔的顶端;正殿的释迦摩尼佛像。因此,也是游客必打卡的所在。
双龙寺匆匆走过,再次搭乘双条车前往蒲屏皇宫。
--蒲屏皇宫,10元便可参观泰王行宫--
一直觉得王室居住的地方是神秘的,而在泰国,是可以参观的哦~除了熟知的位于曼谷湄南河畔的大皇宫,其实在清迈小城,也有一处王室行宫。那便是——蒲屏皇宫,又称蒲屏夏宫
她位于素贴山上,沿双龙寺路上行4公里处,可同素贴山一起游览。从清迈大学拼双条车直达蒲屏皇宫,每人70泰币,如果从双龙寺上去是每人40泰币,一般8-10人一车。
蒲屏皇宫为泰国皇室的避暑行宫,每年1-3月王室人员来此居住。在皇室人员不住在这里的时候,平日宫外花园向游人开放,游客可以参观。票价也非常亲民,50泰币,折合人民币大概10元。园区相当大,可以足足逛大半天。
整个王宫为泰式建筑,王宫白墙黄瓦,建筑格调雅致,坐落在周围的青山之中,自有一分清凉平和之美。
皇宫可以说是一个大花园,各色花朵争相斗艳。
草木葱郁,花木秀丽,种有玫瑰、鼠尾草和各种奇花异草。
热带雨林区,郁郁葱葱的林木,还能看到小灵芝。
向日葵
花园里的林荫小道
蒲屏皇宫的水库为整个皇宫供水的一个大型蓄水池,旁边建有柚木凉亭,水库四周分别以规则和不规则的方式种植着各种温带花卉。形成两种不同风格的园林艺术。池内有音乐喷泉,被称为“万民灵泉”。
蓝天白云格外美好。
蒲屏皇宫,位于泰国北部清迈府素贴山上,前来参观的游客要注意衣着整齐,不允许穿短裤短裙进入。建议预留参观时长2个小时以上。
--女子监狱按摩所,清迈必体验--
来泰国,貌似不做个泰式spa对不起自己,清迈的女子监狱按摩所很是出名。但这次的行程真的是走得太随意了啊, 虽然不做攻略有惊喜,但是……哎。正宗的清迈女子监狱按摩所是只有一家的,不接受提前预定,只能每天过来现场排队。其实我们来了两次,第一天到清迈逛完帕辛寺,就跟着导航过去,但到那边已经下午5点多了,已经关门了哦。第二天从蒲屏皇宫下来,过去,被告知已经排满了。哀伤plus。小院子环境很好,林木郁郁葱葱,这里是由监狱前监狱长创办,在这里服务的女子都是在六个月内会结束刑期且表现良好的女囚。女子监狱按摩馆以按摩技术专业和价格便宜广受好评。
两次都没排上,有点小失望。当我们走出大门的时候,却有一个人来带我们说这边边上也有一家是一样的,想着总得体验一把泰式按摩吧,也就跟着去了。就在女子监狱按摩所边上。以中国人的思维来看,想来敢在大门口直接拉客的,多少也是有点关系的吧。
价位真的很感人呐,做的全身精油按摩2小时,才400B/人,环境比较一般,但按摩真的超nice啊,按摩师会简单的中文,很开朗。写这篇游记的时候查了下,原来这家是很多当地人推荐的,价位低又手法好,这还真是误打误撞上了。
来泰国,不可错过之泰式spa!
--清曼寺,差点错过清迈第一寺--
来清曼寺,只是因为做spa的时候,无聊打开地图看了下附近还有什么?居然搜到清曼寺,然后再一细查,是清迈的第一座寺庙。正如《泰囧》里面说的,你要让我在清迈找一座寺,这不等于大海捞针么?清迈的庙宇众多,真的建议,如果有时间,可以仔细感受,每一座寺庙虽然在建筑风格上都有相似之处,但每一座庙有她不同的故事。不同的风格。
清迈的第一座寺庙就是清曼寺,清迈建城时,曼格莱王在此扎营,监督整个工程的进行,并在此盖了清曼寺,曼格莱王还曾经说过老了之后要住在这里。距今已有700多年历史。
还是从后门进入。(囧了,我为啥又是从后门进入),因此首先看到的是这个金灿灿尖顶的大塔。比较独特的是她的塔身是由15只大石像托着的。黝黑的石头表面,诉说着沧桑岁月。
寺庙免费向游客开放,你可以自愿捐点香火钱。和清迈其他的寺庙一样,这里也不能穿短裤及露出肩膀的衣服,进入殿堂需要脱鞋。两座典型的兰纳式殿堂,里外都是金碧辉煌。
不得不臭美下,这次去泰国带的这件衣服很应景呢~
--银庙,夜晚下你是最亮的星辰--
来银庙,也是凑巧,在清曼寺发了朋友圈,有朋友回复,应该要去看看银庙。于是地图一查,就在周六夜市里,刚好打算去周六夜市,总是那么的恰到好处。
当我在夜幕降临之时跟着导航来到这个寺庙时,远远的从外面看到那在夜色下露出的银色屋顶。那是一种带着幽幽蓝光的银。深邃到仿佛穿越时空。
而当我真正走到她面前时,万分后悔,应该在下午时分就过来,这样可以看看他的白天与黑夜。我想白天的银庙,在阳光下一定能释放出更璀璨的星华。
没有行李托运额度,这趟的泰国之行偷懒连脚架都没有带出来,器材这东西真的是要用时方恨少,晚上的银庙,没有脚架的支撑,出来的照片有点惨,拍了几张,索性放弃,用眼睛去感受她的不同。
大门进入时首先看到的是跟在别的庙宇里一样的金碧辉煌的寺庙。而在她的右手边,则是有着强烈对比银庙。
一金一银,交相辉映。比起清迈的出名的大寺,素潘寺算是规模较小,但也因为银庙的存在,使得她变得如此与众不同。银庙现任主持披塔素提坤Pitaksutikhun二十多年前来到素潘寺。素潘寺的附近有个泰国全国闻名的银匠村,然而这个村子正随着人才的流失而逐渐萎缩。因为付出与收获不成正比,很多银匠选择出远门打工,另谋生路,以前的几百号银匠也慢慢只剩下不到五十人。为了纪念和传承这项民族工艺,他萌生了一个念头:打造一座银庙。
这是泰国第一座,也是世界第一座银庙,就冲着这个手艺,就值得来看看。建议下午四五点前来,既能看到她的白天之美,也能欣赏其独特的夜景。如果刚好周六来,就顺道逛周边的周六夜市。
--夜市,清迈不可错过的体验--
再来清迈之前,很多人跟我说一定要去逛逛夜市啊,细一了解,清迈的夜市在不同时间居然还是不同地点。长康夜市是每天都有,除此还有更为出名的周六夜市和周日夜市。在清迈的两晚是周五周六,便去体验了长康夜市和周六夜市。
长康夜市,出了塔佩门直走大概20分钟左右能到达,这个夜市个人觉得还是卖小东西的比较多,吃的比较少,对于一个来夜市冲着吃人来说,着实没多大吸引力。
周六夜市,因为有了前一晚长康夜市觅食失败的经历,老公觉得周六夜市是不是也是这样?(吃货夫妻档的小追求——吃还是首要大事)。但看了点评,又想着去银庙,便从酒店打了个突突车过来。一下车,看到那遍地的美食摊,长舒一口气,这才是夜市的味道啊!
人头攒动,美食遍地,各种声音交织在一起,空气中飘荡着烧烤、冬阴功、咖喱等的味道。
价格真的是很亲民,一大杯鲜榨的综合果汁30B,真的是看摊主拿着榨汁机现榨的!超好喝。
走走逛逛吃吃,再来个烤鱼和烤大虾,等上桌的时候哈喇子都禁不住的流。
水果也是吃到爽。
末了再来个咖喱鸡面和牛尾汤。泰国的有些翻译,真令人哭笑不得,可能为了迎合越来越多的中国游客,摊主一般会在牌子上也标上中文,就是直译,比如咖喱鸡面,很多直接写的中文是咖喱面鸡……哈哈哈,敲可爱。
吃饱喝足打了个突突车回酒店。
--冬阴功咖喱芒果饭,那些流连忘返的泰国味--
自此,泰国的行程大概就这样,真的是很随心的一次旅行。当然,来泰国,还因为有我爱的泰国味。那么对于不懂泰语,英语又不灵光的人来说,如何寻味泰国呢?其实,so easy。在国外觅食,大众点评和携程美食林都还算靠谱,如果不想走太远,打卡附近看看有什么推荐餐厅,跟着导航走一般都不会错。“问路卡”功能也很好用,觉得泰国人对于指路还是很热情的。至于点餐,大多数的餐厅都会有泰语和英语双语餐厅,少部分也有中文标识。打开翻译软件,查下,或者直接从大众点评或携程美食林里面的推荐菜翻译给他,就可以了。路边摊的话就更简单了,直接图片告诉你,你告诉他要哪个序号的就可以。美食部分这边就集中写在一起,泰国七天六晚,也是吃了不少。(5分为最高)
1、曼谷:作为泰国首都,也是美食天堂。
※Rosabieng Restaurant:5分
第一晚到曼谷,从廊曼机场一路堵到阿德菲酒店,已是饥肠辘辘,办好入住后便出门觅食。这家Rosabieng Restaurant离酒店大概5分钟步行路程,nana站不远处,可以说是曼谷几餐味道、性价比最好的。外面是一个小庭院围着,环境很好,也可以坐在外面,因为担心蚊虫和下雨,我们选择的是里面的座位。
走进餐厅,居然还是铁道主题,橱窗里的小火车甚为可爱。
晚上还有乐队驻唱,在美妙的爵士与中享受晚餐真是一件幸福的事儿。
照着推荐点了冬阴功、红咖喱鸭肉、菠萝饭,完美。
冬阴功:里面居然是硕大的老虎虾,表示惊呆了。关键这个价位才370B,冬阴功的口感合适,超级下饭。
菠萝饭:上来的外形是一整只菠萝,打开后,分量不小,里面居然也有虾仁,而且是新鲜虾仁!190B。
红咖喱鸭肉:220B,咖喱味道很重,其实应该要个白米饭,只是已经有了菠萝饭,实在吃不下。
最后结账780B,不用服务费,而且服务员的态度都很好,泰国第一晚,以美食结束行程。
Tips:
Rosabieng Restaurant地址: 瓦塔纳区素坤逸11巷3号
※Sala Rattanakosin Eatery and Bar(Sala Rattanakosin Eatery and Bar):4.5
第二天去完卧佛寺跟着导航觅食到。位置不大好找,而且店面的招牌也不明显,但当你坐下来之后,就会发觉值得你的这番寻找,视野真的是超级好,坐在窗边的位置,透过玻璃对面就是郑王庙,完完全全的无遮挡。
餐厅入口,实在是有些不起眼。
这家餐厅的出品偏高端,因此每道菜的摆盘也很精致,加收10%服务费和7%的税费。也算值当
泰式炒粉:320B。面比较有弹性,重点是酱料,热辣而又略带酸甜。
冬阴功汤:280B,偏辣一些,也是有三只大虾,但虾并不是第一晚吃的老虎虾。叫了份米饭配冬阴功汤。印象中泰国的米应该很好吃才对,香米不是很出名么?不知道是不是我们没找对,觉得在泰国吃了几次米饭,还没有国内的香。
芒果糯米饭:220B,好吃到哭,芒果超级甜,糯米饭原先是包在粽叶里面,米饭带着椰浆的香味。另外还搭配一小瓶椰浆,可以自己再加。就是分量有点少。
Tips:
地址: 39 Maharat Road,Rattanakosin Island
※Mk 泰式自助火锅:3分
位于河滨夜市里面,在泰国有多家分店,本以为泰式火锅是咖喱汤底或者冬阴功汤底,没想到也是清汤锅底,就是蘸的酱料跟国内不同。价位较为实在,而且自己烫火锅的时间比较快,适合赶着看表演随便吃吃的人群。跟朋友一起四人点了份海鲜套餐,还加了肉、海带、虾滑、烤鸭,这样下来人均300B。烤鸭的味道居然还不错,虽然没有国内的好吃。
Mk 泰式自助火锅
地址:Khwaeng Wat Phraya KraiSoi Charoen Krung 93
※卷心菜和安全套 4.5
美食与安全套本是风马牛不相关的两码事,但在泰国,偏偏有人将他结合在了一起!这个人居然还是泰国的前卫生部长米猜!
泰国前卫生部长米猜先生于1987年创建了卷心菜和安全套餐厅,通过主题餐厅的形式向顾客宣传安全性行为,所有的利润都用于相关的慈善项目。餐厅的名字里之所以还有“卷心菜”,是希望安全套在泰国就像卷心菜一样,便宜又流行。
目前在泰国,卷心菜和安全套餐饮已有多家分店,曼谷的总店位于BTS nana站附近的小巷子里,建议跟着导航走。
一进门,就看到“safety first”的宣传语!
安全套的各种尺寸
连模特的衣服也是用安全套制作的。
这创意就问你服不服?看得令人有点脸红,但确实是一个很好的宣传手段,连灯具都是用安全套做的。
来了这家餐厅后,你是不是以后对圣诞老人都不忍直视了?
我们一般餐厅吃完后,会送些口香糖之类的小东西不同,这里送的是安全套!
自取哦。
走进餐厅,各类装饰元素也在提醒食客重视性安全和如何正确使用安全套。
桌布的装饰也是安全套。
当然,本质上,他还是一个餐厅,提供多种正宗的泰国美食。
冬阴功汤,泰国国汤,每家店的口感略有不同,这家的偏酸一些。
软壳蟹,这个是必须大力推荐,辣得过瘾,蟹壳可以直接嚼碎了,不需要繁杂的剥壳。
菠萝炒饭,这个肉松和腰果放得很实在。
结账买单后,服务员会送上安全套~
一般几个人用餐就会给你几个,你也可以到门口那边在自取。
在餐厅旁边还有一个纪念品商店。售卖各种带宣传标语的明信片、装饰品等等。隐藏安全套的钥匙扣,买来做伴手礼,朋友会感激你吧?
用幽默快乐的方式,推广严肃的性行为教育,米猜值得点赞!Tiis:卷心菜和安全套地址:10,Sukhumvit Soi 12,Klongtoey
※BIG C FOOD PARK :3分
位于暹罗商圈BIG C商场的四楼,类似国内的美食广场,有一排的小摊位,需要先充卡再使用。种类不少,口感一般,主要是方便购物的人觅食。价位也不贵。
Food Park
地址:曼谷扬纳瓦地区Satupradit路79号
※曼谷居民夜市:5分
最后一晚从清迈回曼谷,住的奇迹大酒店旁边的一个居民夜市,有不少东西,售卖的居然比清迈周六夜市还便宜(说明周六夜市夜市主要针对游客呀),这里才是真正的生活圈。买了一大堆回酒店吃,居然才花了349B,超值,还感受了当地人的菜市场。
2、清迈:文艺小城的美食时光
※Sailomjoy Thai Restaurant:3.5分
塔佩门旁边的据说很火爆的小店,但个人感觉挺一般,到店的时候大概2点了,当午饭补充了。装修很普通,类似大排档,墙上贴满了照片。
看着推荐菜点了芒果糯米饭和绿咖喱炒饭,但不知道是不是老板听错?上的是绿咖喱,并不是炒饭,于是又单独叫了一个米饭。
芒果糯米饭,芒果好吃,但饭太硬了,觉得有点夹生的感觉。
Sailomjoy Thai Restaurant
地址:7, Rachadamnoen Road | Near Thapae Gate
※Ugo Restaurant & Thai Craft Beer Bar:5分
也是在塔佩门附近,长康夜市觅食失败,还是回来塔佩门,这家看着是酒吧,其实食物相当棒,老外也众多。服务员会中文。
泰北咖喱面:148B,超级棒,面有两种,上面放的是炸脆的,下面汤里面的是煮软的,汤底是浓厚的咖喱,简直无法抵挡,然后里面还有虾!超实在。
冬阴功:168B,泰国几天吃到的最便宜的冬阴功,要的是综合海鲜,满满的一碗。
泰北炒饭:108B,摆盘颇为惊喜,饭里面还有剥好的虾仁。
可以支付宝、微信付款。地点也好找,性价比高,强烈推荐,能喝酒的也很有氛围。
Tips:
地址:47 Moonmuang Road | Thapae Gate, Chiang Mai 50200, Thailand
※Overstand:3.5分
这个打分可能有点不公,因为最后一天的清迈早晨,到快11点,塔佩门附近开的餐厅仍然很少,找了几家都吃了闭门羹,好不容易找到这。装修风格偏欧美风,店内用餐的也大都是欧美人。环境是休闲风格,菜单是英文。
我原本是打算点牛肉三明治,但可能指错了,我又赶时间,便选择了打包,到酒店后发现里面没有牛肉,应该是点成了田园三明治。英语不好的人的缺点在此时便暴露了。打包也影像了些许口感。。不过三明治做得非常赞,面包很有嚼劲。因为不吃茄子,所以里面的东西就浪费了许多。酱汁不错。
Overstand
地址:19/3 Rachamunkra Rd soi 2 | Phrasing, Chiang Mai , Thailand
--住在泰国--
7天6晚选的三家酒店都是注重交通方便。性价比都不错。
※曼谷阿德菲套房酒店 Adelphi Suites Bangkok
曼谷号称世界堵城,真不是盖的。国庆的第一次泰国游,充分见识到了这座堵城的魅力。总结一句,能坐BTS、轻轨、公交船的千万不要试图走地面交通,尤其是在你赶飞机的时候!因此,住的地方也一定要挑选交通方便的。好在,第一次曼谷自由行,选择了曼谷阿德菲套房酒店。
位于SukhumvitSoi地区,离BTS nana站一分钟步行距离,真的超方便。光交通这项就节省了大量的时间,自由行最怕的就是耽搁在路上。
进入大堂办理入住手续的时候就有服务员为你端来茶水,大堂的一侧摆放着各种酒店荣誉。
电梯需刷房卡才能按对应楼层,保护客人隐私。套房房型进门便是一个大客厅,更令人惊喜的是还自带厨房,厨具、餐具齐全,如果不适应曼谷的饮食真的可以自己在酒店里面开个小灶了。带烘干功能的洗衣机也是出行的最大福利,再也不用担心脏衣服换下来没地方洗和晾,丢洗衣机里,一切迎难而解。
再拐进卧室里,一张两米的大床,卧室也是有带电视的。中转动车飞机到泰国,放下行李就往床上躺。床铺的两侧都有充电插座,比较方便。
与卧室连通的是洗手间和浴室,浴室当中除了淋浴头,你还可以选择泡浴缸。浪漫指数爆棚哦!洗浴用品也配备得很齐全。注意:房间内都是不允许抽烟的。
16楼有露天泳池和健身房,风景无敌好,塑形赏景两不误。
必须强烈安利的是酒店的早餐,首先餐吧的环境我很喜欢,他除了提供自助早餐外,别的时段也是可以提供餐食的,晚上更是化身为酒吧。早餐非常丰盛,尤其是种类繁多的水果。感觉吃完早餐都充满元气了。
酒店前台和服务员都会简单的中文,沟通没有问题。酒店旁边就是711,步行5分钟可到出名的boots药妆店,周边吃的餐馆和路边摊也很多。绝佳的地理位置,齐全的客房设施,入住阿德菲套房酒店,不用担心曼谷堵车,也能享用自己的小厨房,倒是来泰国旅游值得推荐的酒店之一。价格也不贵,平日大概含税不到500便能住到。
地址:6 Sukhumvit Soi 8距娜娜站164米
※清迈M酒店
选择M酒店是因为塔佩门的有利位置,作为清迈古城的地标,去哪里都很方便。而且酒店有提供免费的接送机(需提前预定)。
打开房间看到床铺上用毛巾叠的小象,顿时觉得好感倍增,好温馨的感觉。
房间内也有一些免费的茶水,带冰箱,卫生间连马桶上面都叠了个花。
含早餐,早餐比较一般,但是也能填饱肚子,酒店旁边就是汉堡王,也有很多吃的,觅食不愁。
酒店有自己的接送机专车、突突车、、自行车可供租用,位于塔佩门边上叫双条车也很方便。
每天早上拉开窗帘便能看到塔佩门古老的城墙
清迈 M 酒店
地址:2-6 Ratchadamnoen Road, Sriphum Muang
※奇迹大酒店
选择奇迹大酒店,是因为最后一天早上早班机从廊曼机场走,看了附近这家的评价不错,从机场打车到酒店大概150B,20分钟左右。其实到店发觉定这家有点浪费,因为呆的时间太短了,整个酒店还是很富丽堂皇的。
酒店自己也有餐厅,我们走得早,便没有定早餐。房间挺大,但风格偏商务些。
带浴缸,可泡澡。
对面便是711,如果有时间的话也可去附近还有个大商场可以逛。而我们在711的后侧寻觅到一个曼谷当地人的夜市菜市场,体验了一把当地人的生活。
过到对面要经过一段铁轨,注意往来火车速度都比较快。
奇迹大酒店
地址:99 Kamphaeng Phet 6 Road, Talad-Bangkhen, Laksi
--写在最后--
萨瓦迪卡,7天6晚的泰国行完美结束,愿望清单上实现了去看人妖表演,拜四面佛,大皇宫留待下次吧。曼谷的妖娆、清迈的安宁,那片土地上一座座宏伟的寺庙,以及那令人难忘的美食,2017国庆,泰美丽,遇见佛之国!

本游记著作权归@duck_ye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