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恒大这个词眼儿最早还是缘于足球,不仅仅是在体育事业里面恒大集团的综合实力是非常令人惊叹!作为壮大起来的恒大集团也开始利用本身的资源与优势在全国主要城市打造度假村模式的酒店,其中继武汉恒大、成都恒大、天津恒大之后的南京恒大度假村就是作为恒大集团旗下很有特色、很成功的多家恒大世纪旅游城
山野君我有缘第一次就去往武汉这座城市来体验了一把武汉恒大酒店,酒店本身非常的令人满意。只是因为短短的2个晚上无法满足深度体验整个旅游城的其他配套服务,这一点也许是一个很大遗憾。但是,作为酒店控的我而言,能够入住到这样高性价比、欧陆风尚的五星级酒店,真的是很满足了,对于此次的酒店体验之行是相当的满意的哦,一百个满意!因此对于恒大度假村的生活的喜欢可以说是上瘾了,故而这一次选择了离我最近的南京恒大酒店再次深度游玩一番。南京恒大酒店不仅仅是一家五星级的酒店更是苏浙皖三省最佳的度假村,入住在这里不仅仅可以享受到度假的乐趣,更能够体验到奢华酒店与臻美的环境质量带来的养生体验。在南京恒大真的让人感觉是无比我的舒畅,也无比的自在。在南京恒大选择了3天的度假行程,山野君自认为来恒大度假村本身就是一种旅游方式。把入住度假村式的酒店当作一种旅行也是现代人非常值得去体验的一种生活方式。山野君我非常喜欢这样的旅行方式。
对至于我为何喜欢这恒大酒店集团旗下任何一家酒店的原因就是在整个旅游城结合了东方风水学文化、西方园林设计艺术相互结合,在优良的生态资源环境下而建设起来的一座旅游城。
酒店本身就是一座完美无比的艺术品,并且旅游城的其他配套设施更是专业级的,非常值得每位游客前往慢慢的享受,品味其间的韵味和情怀。
第一、酒店的风水:
对于建筑物而言,风水学的地位与作用是不容小觑的哦。之前有简单的介绍过关于风水学的,风水就是简单的空气与水分的结合在生物生存的空间的一种科学。无论是山野君我之前入住的武汉恒大酒店还是成都恒大酒店也好,风水学的概念对于恒大酒店非常的突出。南京恒大酒店面朝一片清净而秀美的湖水,东西两侧的布局也是非常的科学合理的。
恒大酒店作为恒大旅游城的一部分,在这里显得非常的大气、高端并且很五星级酒店的气质。
所以呢,南京恒大酒店也是很重视中国传统的建筑风水学的,水资源的良好运用为整个酒店的干湿度调节起到了不可估量的作用。
第二、酒店的外观:
酒店在建筑风格的外观方面显得有一些欧式化,而房间内部则是欧陆风尚的。本来南京民国时期遗留下来的外国租界的欧式建筑数量就不少的了,作为最早的沿江口岸城市之一的南京这样的风格建筑见多不怪了。在这里很生态的恒大旅游城里面也能够看到一座很庞大的欧式建筑风格群体的酒店,看起来非常的摩登。从外表上看这是一座度假式的五星级酒店,高大上酒店的气场颇足!
第三、酒店的大厅:
南京恒大酒店整个大厅给我的印象那就是:宽敞、明亮、舒服、大气,并且整体的设计与布局非常的科学。在大厅的左手方向有一架很不错的钢琴,质量很赞,如果喜欢弹钢琴的不妨过瘾一回吧!
而大厅的右边则是公共休息处,可以休息或者临时放行李。而大厅的正中的位置的前方是一颗作为屏风作用的绿树,既可以起到美化的作用,也可以起到解煞的作用,设计很到位!傍晚时分拍照,酒店是最美的,因为这个时候光线强中渐弱,弱中带强,整体的色温非常的舒服呢!
走进酒店的门口,就能看到宽敞明亮的大厅的正对着,非常的大气!暖色基调的大厅给人带来了无比的温馨的感受。非常的令人舒服。而钢琴所在的一侧,犹如宫殿般的景致,给人一种异国风情的韵味呢。钢琴的音质非常的不错,喜欢弹钢琴的可以在到这里弹一曲。除此之外还有欧式的配套家具用品,顿然间为整个大厅的欧陆情怀增添了更多的情趣。
第四、酒店的走廊:
之所以把走廊作为一个描述点或者专题来写,是因为酒店的走廊的设计风格很有艺术感,而且阳气的气场十足,无论如何深邃的走廊步行其间都是一种舒服的享受,而不是一种莫名的恐惧。
整个酒店的走廊采用的是暖黄色的暖色基调,地毯的采用的原材料也是很好的,走路的时候不会发出很大的脚步声。看得出,酒店在走廊这一块的花费的心思不少呢,入住酒店的客人都会有这样的感想吧?酒店大厅到客房与咖啡厅之间的走廊的位置,在这里看到的是暖黄色的装修风格,是典型的五星级酒店一贯的风格。
在大厅背后通往酒店客房的地方的摆设显得更为土豪了,其实这样的摆设是驱邪、挡煞、留财的重要调解法,此法不可外传也。倘若有缘人感兴趣,可以一起交流下了。
在酒店大厅通往客房的过道都这样的清新、美丽与小资,加上浅黄色的暖色更加增加了低调而奢华的气氛。对于山野君而言,这样的过道的颜色搭配与格局也是一种美丽的风景线,我忍不住按下相机拍了很多张照片,因为它在视觉感官上确实能够吸引人愿意去多看它一眼!
再次就是电梯口对面就是这样的休息大厅,而客房就在走廊的两侧,而这里的设计一方面消除了客房的尾房与头房的不好结局,另外一方面可以更大程度的增加楼层过道的空气流通与阴阳磁场的流通与交换,从而这个休息厅的作用不仅仅是美观那么简单了,其包含的中国大智慧原理实在是太高深莫测了。所以,要读懂南京恒大酒店,风水学则是重要的砝码之一。
在中国传统风水学里,蓝色象征着五行之水,而且此颜色为深蓝色,表示为阳水的壬;而房这里的浅黄色则代表阴土,表示为己;而墙面装修的为暗红色为阴火,表示为丁。
丁壬化木,在这里则化合为阳木阴甲,而整个休息大厅为阴土己,因此又能行成了甲己化土的格局,而建筑业在五行与八卦里面代表着土,所以与酒店、建筑行业是相合的。在这样的情况下,非常有利于建设恒大集团的酒店与房地产业务哦,设计非常的赞!作为喜欢传统文化的山野君而言这样的格局是特别的喜欢!
至于整个格局的化合非常的多,资深的风水学家一看就知道,反正山野君知道一点皮毛,只会分析一点点。但是宏观上还是能够看得出来的,很喜欢这样的格局。
第五、艾薇格兰咖啡厅:
艾薇格兰咖啡厅与之前武汉恒大酒店的设计与格局可以说一种复制品了。是地处在一楼大厅比较重要而且经常使用频率最多的西餐厅,这里除了提供咖啡、休闲吧等服务之外,还有顶级的牛排西餐厨师专门制作西餐呢。一般的客人的早餐都是在这里就餐的。
餐厅的环境方面是非常不错的,从大厅到客房之间的走廊处可以清清楚楚的看得到“艾薇格兰咖啡厅”等很显眼的大字,进入之后除了欧式风格的装修风格之外,还有摆设很高雅、小资的装饰品布在其中,顿然间给人带来了高大上的就餐环境。欧陆风尚的咖啡厅就是已经很专业化了,而这里的专业的配套设施只是酒店的一个方面而已,可想而知南京恒大酒店的实力与魅力了!
这里的咖啡的口味是很正宗的,毕竟作为恒大集团旗下的酒店服务业,在原材料方面肯定会大手笔的。早餐的食物种类的供应很多,选择性较大。如果没有自己对口的自助早餐的话,可以要求现场厨师另外免费的做食物。
早餐自助餐就餐的时间是7:00—10:00,一般情况下选择入住酒店的客人都会赠送双人早餐。自助早餐的优惠政策是1米以下儿童免费的,超过1米而低于1.5米的半价,成人112元每位,均包括了相关的服务费等等。早餐是采取自助餐的方式的,供应的食物也很多,选择性很大,注意就餐时间。
第六、酒店的客房:
作为豪华型的酒店,南京恒大酒店的客房的价格真的是很公道了。因为我入住的豪华湖景房网上售价也才880元左右,即便在周末价格也不会波动很大。
南京恒大酒店的客房数量超过200间的标准房、大床房以及套房。
山野君我这次入住的则是豪华湖景房,整个房间的装修很新颖。进入房间都会感觉到宽敞、明亮、舒服与干净。通过阳台进入房间的湖光山色顿然给整个客房增添了几许的负氧离子与良好的居住环境。
酒店客房合理的利用了当地湿地修建而成湖泊来作为天然的风水调节器。这是最为生态的湖景为前景,并不断的吸纳了整个天地之间的阴阳之精华,给人一种非常祥和而平静的居住环境,心在此或许可以得到暂时的放松与静止!整个房间的风格从视觉上看更觉得是欧式的,我很喜欢这样的风格,不知道你喜欢不喜欢呢?
在房间的整体格局方面也是非常的令人满意的,首先是房间的门与阳台的落地窗之间是保持直线连接的,似乎完全不与床相冲,这样避免了子午南北冲煞等原因造成人体睡眠不好或者是多梦的不利影响。其次就是这里的通道非常的舒服、宽敞,从酒店门口走到阳台似乎是不受任何障碍的。最后就是房间阳台是坐北朝南的,采取了水的阴柔之气与大自然的阳刚之精华,为整个房间的人居环境提供了最为上乘的质量保障,很赞吧!
在迷你吧处有免费赠饮的恒大优质矿泉水饮料,并且还配备了开水壶,很大容量的开水壶,非常适合人多的时候使用呢。
高科技的运用在南京恒大酒店可谓是淋漓尽致了,连门窗的门与纱窗都是触屏模式的,而且整个灯具都在这里清清楚楚的标注着,非常的合理且设计方面很人性化。
卫生间本来就是空气流通较差,而且采光也不是很好,阴气过重,阳气不足。对于人体非常的不利,而用比较强的灯光进行调节,可以起到增加卫生间阳气的作用,对于人体非常的有利!很喜欢这样的采光设计!气场十足的卫生间与客房也是非常搭配的,采光方面很舒服,不像一般的五星级酒店阴沉沉的。对于卫生间而言,南京恒大酒店比较讲究的,设计非常的让人满意。
在干净、清爽的卫生间的浴缸顿然勾起来我脱掉衣服泡澡的欲望了,整个浴缸的设计比较好,高矮适中。既可以满足高个子的人进入浴缸又能照顾到个子矮小的人群,安全性得到了保障,其人性化的美观度也十分的明显呢。
第七、酒店的饮食中心:
恒大酒店人将专业的配套服务设施作为日臻激烈的酒店业里重要的砝码之一,餐饮是通过全国的特色而正宗的餐厅融合在饮食中心,成为全国各地来南京恒大酒店选择就餐便捷而舒服的条件!
此次晚餐选择了著名的大三元餐厅就餐,环境十分好,尝到了南京以及周边地区上海、安徽和浙江本土正宗的美味,在南京恒大饮食中心就餐就是一种享受。
作为一般的人而言,这里可能是一家五星级酒店了,但是对于恒大酒店集团而言,这只是一个饮食中心!这样的规模不仅仅在某一家店面里,在全国所有的恒大酒店度假中心都会有这样的规模与设计。还有就是南京恒大酒店的饮食中心价格平民化非五星级酒店的高价格,而且不收取服务费,这一点是全国五星级酒店里也算是第一家的了吧。
第八、酒店的交通:
也许南京恒大酒店是所有恒大酒店公共交通最为便捷的了。虽然南京恒大酒店地处南京市郊外的溧水县也就是现在的南京市溧水区,但是有高铁可以直接到达的,从南京南站乘坐通往杭州方向的高铁或动车组列车到溧水站下车再打车即可到达酒店了。
从溧水高铁站到南京恒大酒店5、6公里,打表过去一般都是15元,不打表20-25元,一般这里的司机都是一口价25元,不打表的。建议可以采用顺风车或者是电话给酒店,乘坐酒店的楼巴车也是可以到达酒店。总而言之对于非自驾游的人而言南京恒大的公共交通算是非常的不错的了。至少不用周折很多。当然了,恒大酒店都是在郊区生态环境好的地方,一般都是远离市区的。建议来恒大酒店还是自驾游较好。好在是南京恒大酒店非自驾游也可以方便而快捷的前往的,这一点也是南京恒大酒店度假村一种非常重要的优势。

本游记著作权归@山野幽居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